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法会:禅宗尼僧祖庭永泰寺将举行大型祈福法会
2009年03月03日 19:00东方佛教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三月八日,河南嵩山少林景区将在少林寺姊妹寺院——永泰寺举办首届“中国嵩山女性文化周”活动。届时,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四川尼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上如下意大尼和尚以及九十九名尼众,在永泰寺大雄宝殿举行“尼众拜祖、家国永泰”祈福法会,倾力打造华夏第一女性朝圣祈福圣地。

今年三月八日,时值“国际劳动妇女节”成立九十九周年纪念日。上如下意大尼和尚将偕同永泰寺主持延君大师,率九十九名尼众亲临永泰寺念佛堂,举行“尼众拜祖、家国永泰”祈福法会,为尼众慈悲讲经,开示人生智慧。

“食素养生、习武保健”亦是“中国嵩山女性文化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八日当天,女性游客不仅可以和来自深山古寺的素斋大师一起学做养生素斋,还可以亲密接触正宗的少林功夫。

嵩山少林景区下属有两座佛教寺院,一座是闻名天下的“禅宗祖庭、武林圣地”——少林寺,一座是“禅宗尼僧祖庭”——永泰寺。永泰寺现存五进院落,占地约六千六百平方米,是佛教禅宗传入中国后修建的第一座皇家尼僧佛寺,也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皇家尼僧寺院,被佛教界尊为“禅宗尼僧祖庭”,与名扬天下的少林寺有着“姊妹院”之称,在中国佛教界具有崇高的历史地位。北魏时期的转运公主、明练公主、永泰公主相继在这里出家为尼,更给这座深山古刹增添了传奇的色彩。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三月十五日。期间,“历史知名女性巾帼风采”系列展览,丰富多彩的当地传统民俗表演如“独角舞”、“闹歌”等系列活动,亦将与众游客见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