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日禅:选对自己的位置

2012年06月05日 07:37
来源:《家庭百科报》 作者:张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选对自己的位置(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印媛)

一粒百合花籽,落到麦田里,发茅,抽叶,孕育出花蕾,开出洁白的花。看看周围麦苗,百合十分骄傲:“你们的价值也就是结出几穗麦子,成为人类的食物,而我呢,是高贵的百合,是纯洁的象征,你们谁都不能跟我相提并论……”百合洋洋得意,麦苗一言不发。这时,一位农夫走了过来,美丽的百合对于他不过是一株和庄稼抢水肥、争阳光的杂草。他随手拔掉百合,扔到田埂上了。看来,即使是一株百合,也一定要选对自己的位置。如果错长在农民的麦地里,就是杂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日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