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日禅:拥有财色名利 不等于幸福

2011年12月16日 09:2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君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钱、权、名不等于幸福,破除一个贪字,切切不可对此执着痴迷。(图片来源:资料图)

有钱可以买豪宅、买名车……可是“钱”不等于幸福;有权可以让人服从、听话,但是“权”也不等于幸福;有名可能得到尊敬、崇拜、羡慕,但“名”也不等于幸福。真正的幸福来自于内心,真正的幸福不能以金钱、权力、劳耀以及征服来衡量。就世法来说,生活需要正常、适当的物质,正常正当的权力、荣耀也不是坏事,关键要破除一个贪字,切切不可对此执着痴迷。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    幸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