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日禅: 一直为别人付出,会不会损害到自己?

2011年09月28日 09:04
来源:《证严法师衲履足迹》 作者:证严上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真布施,心中会感得轻安、自在。(图片来源:资料图)

布施钱财是为了要做好事,并非一定要捐很多钱才叫做布施,总是要随分随力。舍,而心不疼;舍,而没烦恼,这才是真正的施舍。施舍即“施又舍”,将有形的物资布施出去,心灵也要真舍掉烦恼。布施以后,后面的心念也要舍掉,这叫做舍烦恼,这才是真布施,心中会感得轻安、自在。若在有形布施之后,却让无形烦恼压在心里,这是不清净的布施,不是真正的布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日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