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种境界 是容人之短长 与人之互补的过程
2009年08月18日 09:21慧海佛教资源库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宽容]

宽容,首先是对自己的宽容。只有对自己宽容的人,才有可能对别人也宽容。真正的宽容,应该是能容人之短,又能容人之长。宽容的过程也是“互补”的过程。别人有此过失,若能予以正视,并以适当的方法给予批评和帮助,便可避免大错。宽容地对待自己,就是心平气和地工作、生活。这种心境是充实自己的良好状态。充实自己很重要,只有有准备的人,才能在机遇到来之时不留下失之交臂的遗憾。学会宽容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而且对赢得友谊,保持家庭和睦、婚姻美满,乃至事业的成功都是必要的。宽容,它往往折射出待人处世的经验和艺术。宽容不是软弱,而是良好涵养的无言表达。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