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访清泉寺 晨钟暮鼓中寻觅人生真谛

2012年01月06日 08:55
来源:天山网 作者:黑猫警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乌鲁木齐清泉寺全景(图片来源:资料图)

乌鲁木齐清泉寺,近年来寺晨钟暮鼓、梵音高扬,作为全疆唯一的一所开放的汉传佛教寺院,近几年香火很是旺盛。

今天中午接到朋友电话,说想去寺庙拜佛,但不知道该去哪?问我哪有寺庙?要我陪他去。

疲惫的我告诉他水磨沟区的清泉寺最值得一拜,而且住持是我们同届市政协委员,也认识,可请主持为他排解心结。但我希望能改天去,因为太累。他坚持要今天去,并告诉我下午好好休息,晚点我们再去。

看到他的坚持,我想必有缘故,那就随他吧。

快六点我们一起吃了饭,7点左右赶去了清泉寺。

乌鲁木齐清泉寺大殿(图片来源:资料图)

去了首先就见公园门口排满了婚礼车辆,数了数有7辆之多,也就是说有7家新娘新郎在这里拍照,如果是搁在平时,我早冲上去拍照了,看看美丽的新娘,可惜今天有任务在身,去晚了寺门恐怕都关了,别说临时抱佛脚,估计连佛的影子也看不上了。

问G今天是什么日子,他说:也可以说是生日,我一听就明白了,原来今天是他来新疆六年纪念日,所以是应该有个特殊的纪念方式。

我们俩都很幸运,住持在寺里,我们在政协会议上常见,在寺庙里见感觉有点不同。

G和住持说了几句话,就听出了他的口音,原来他们是老乡。

寂仁法师,俗名罗启,2000年出任清泉寺住持,出生在陕西省长安县。自幼秉赋过人,崇信三宝,12岁皈依佛门,16岁在山西五台山碧山寺出家,法名寂仁,字妙感。

乌鲁木齐清泉寺(图片来源:资料图)

平时见住持很是肃穆的感觉,今天的他很放松,聊的也很实在,有一种朋友在一起侃天的滋味。

G对着住持很是虔诚,虽然他不懂佛,但在今天很想静一静心,寄托一下内心的苦闷和愿望,让平时压力得到少许的缓解。

我默默地听着他们的对话,偶而插上几句,更多时间我在内心里打量着寂仁法师是怎么劝解求佛之人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清泉寺 住持 图片来源资料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