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活佛讲经布法的殊胜地:色拉寺
2009年09月23日 09:51《中国佛教2000年》 】 【打印共有评论0

色拉寺壁画:南方增长天王像

措钦大殿位于该寺东部,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由清朝册封的“翊法恭顺汗”拉藏汗兴建,面积1092平方米,由108根大圆木组成,可供5500僧众聚会诵经。4层殿堂,大殿主供强巴佛(未来佛)和释迦也失塑像,各柱及殿堂饰有幛、幡、宝盖等珍贵装饰。殿内设置有堪布、活佛、翁则及僧众的不同座次。措钦大殿内的罗汉堂供有明朝皇帝赐给释迦也失的擅香木十八罗汉像,文殊殿内收藏有明永乐八年(1410年)印制的108函大藏经;观世音殿内收藏有金汁缮本《甘珠尔》和《丹珠尔》经。殿堂墙壁上绘有释迦也失两次到内地朝觐、受封及从事宗教活动的壁画;记载了西藏地方和中央王朝的臣属关系及各民族团结共济的史实。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