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吃在五台山 感受佛国特色
2009年03月19日 16:38五台山旅游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吃在五台山,感受佛国特色。所谓佛国特色,即是产于高寒佛国五台山的豆腐、台蘑、金针、土豆粉子等为原料的食品。肉类也是产于佛国的猪、羊、鸡、野兔等为原料的肉食品。皆保持历史传统的食品制作法来待客。 冬季五台山旅游、礼佛是许多朋友的愿望,冬季的五台山宁静、白雪、祥和,洁白的雪花时常在天空中飘舞,似乎在迎接着您的到来,到佛教圣地礼佛如何能品尝到佛国美食呢?

一 佛国冬季美食简介——五台铁锅:

1 组成:豆腐丸子、油炸豆腐、土豆粉条、冻豆腐、油炸土豆、台蘑、五台干豆角、五台东冶大白菜。

2 历史:当年蒋介石到五台山拜会阎锡山,阎锡山就是用五台山的特产:豆腐丸子、冻豆腐、土豆粉条等招待当年的委员长。五台山百姓数千年来每到春季、婚丧嫁娶等重大的节日都要以这些特色食品来招待客人或宴请宾客。到五台山的游客大都要品产五台特色,体验一下当年委员长的感觉。

3 豆腐丸子:由五台山泉水、鲜浆水等手工制成鲜豆腐、再加入五台花椒面等,经过充分的柔和后制成球状的制品,再经过当地的菜籽油中煎炸成深红色,味道鲜美可口。

4 油炸豆腐:五台山泉水和当地鲜浆水制成的鲜豆腐,切成块状,加入红糖酱,放入五台菜子油中炸成深红色,成品营养丰富,是冬季的极佳食品。

5 冻豆腐:五台豆腐是五台山地区最具特色的食品之一,经过五台山泉水和当地的大豆制成的鲜豆腐,经过五台山零下20-零下3 0℃的低温冷冻后,冻豆腐中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对补充男性的身体中所需的精氨酸起到较好的作用,精氨酸是组成男性精子的重要成份,因此提高男性的生育能力起到良好的作用。

6 油炸土豆:五台土豆具有极好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当地百姓数千年来把土豆既当做蔬菜、 又当做主食来食用。直到今天许多当地人一天吃不到土豆就会感到身体的缺失。五台山的土豆最大的特点就是吃到嘴里不以一样的感觉,具体您就实际品尝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五台山旅游网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