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朝圣 > 正文
游记:走进佛国话旅游——泰王国见闻
2009年07月01日 10:18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朝圣] [游记] [玉佛寺] [泰国]

踏入具有悠久佛教历史的泰国,仿佛置身于佛教艺术博物馆,那里独特的佛教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令人陶醉。

泰国是一个黄袍佛国名不虚传,仅首都曼谷就有400多座佛寺,其中最著名的是大王宫里的玉佛寺和卧佛寺。当我们乘坐的汽车驶近大王宫所处地段时,金碧辉煌的寺庙建筑群和白色的宫墙就映入眼帘,错落有致的建筑线条展露出艺术的美感。大王宫造型宏伟壮观,装饰精巧卓绝。


玉佛寺

大王宫北边是玉佛寺。该寺四周走廊环绕。泰国人最崇敬的玉佛,就供奉在玉佛寺大雄宝殿内一方金色的高座上。玉佛由整块翡翠雕琢而成,膝部宽48厘米,高66厘米。玉佛依照泰国一年三季的时间,更换袈裟。更换袈裟的仪式,由国王亲自主持,以保国泰民安。寺内四周长廊上绘有以印度古典文学《罗摩衍那》史诗为题材的精美彩色壁画,几块巨大瓷屏风上彩绘着中国《三国演义》的故事场景。

卧佛寺位于大王宫南侧,寺内大卧佛长45米,高15米。仰视佛像,给人以安详亲切感,游人边走边向旁边的钵盂放入硬币,以祈求幸福安康。佛教为泰国人塑造了道德标准,使之形成了崇尚忍让、安宁与爱好和平的民族秉性。

除了众多美不胜收的佛寺庙宇,泰国还拥有旖旎的自然风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无不惊叹:泰国的山美、水美、海滨更美!

泰国北部的清莱府,全年皆春,森林密布,遍地奇花异草。泰国王太后的行宫就坐落在绿树与鲜花环绕的高山上。行宫既是泰国王室的夏宫,也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园中盛开的鲜花姹紫嫣红,芬芳扑鼻,游人徜徉其中,神情怡然。

泰国的“母亲河”——湄南河,是大自然对泰国人民的慷慨馈赠。黄昏时分,晚霞洒满西天,一片火红,湄南河波光粼粼。此时泛舟河上,两岸秀美风光如同一幅画卷,依次向你展开,边观看日落,边欣赏河岸风情,无不充满诗情画意。河东岸的大王宫建筑群在夕阳的映照下,更显庄重与辉煌。两岸现代化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岸边椰子树挺拔高耸,让人生出无限遐想。湄南河集纳百川,汇成浩瀚江水,来自不同地域的人共同生活在湄南河两岸,包容和谐,辛勤劳作,繁衍不息。

泰国漫长的海岸线提供了众多旅游景点。除了人们熟知的帕塔亚和普吉岛等之外,位于曼谷以南五六百公里的苏梅岛亦是一处美丽的海边度假胜地。苏梅岛保存了热带地区特有的自然状态,它有洁白细腻的沙滩,晶莹剔透的海水,茂密蓊郁的椰林。泰国政府重视旅游业的持续发展,放弃破坏岛内自然风貌的开发计划。苏梅岛附近的龟岛是一处潜水观赏热带鱼的最佳水域。游人穿上潜水服,戴上潜望镜,漂浮在海面,俯瞰明澈海水,那些五彩缤纷的热带鱼和奇形怪状的珊瑚尽收眼底。游人如潜入水下,恰似置身于温暖美好的世界,顿生一种曼妙奇幻的感觉,这是对大自然的特殊体验。

泰国的寺庙令人肃然起敬,泰国绚丽多彩的热带景色令人神往。既能感受浓烈的佛教氛围,又能忘情欣赏天堂般的景致,也许这正是泰国每年能够吸引数以千万计的境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的原因之一。

【头条】:“文化使者阿尼哥画传展”将于近期在京举行

【两岸】:果东法师续任法鼓山第三任方丈

【禅茶一味】:漫话“吃茶去”  

【素食】:潮热天气,多吃冬瓜

【觉悟】: 一休晒藏经——祈福增慧要知门径 参禅入佛要知机要

【一日禅】:逐物而迷己:放下执着就能拥有丰富的物质生活

【心灵物语】:请不要乱碰他人的人生

【众生】:赵本山 佛教给我至善的处世理念

【佛艺】:石窟从印度到汉地的演化(2) 

【书店】:《佛佑法门—法门寺地宫佛指再世之谜》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乔长海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