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拜佛时为何烧香点灯

2012年10月08日 09:33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心香(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香烛是象征心香和心光。因为众生和佛一样,本来有着心香和心光,但被妄想执著所蒙蔽了。现在礼敬佛菩萨,是要把原有的香光显露出来。同时,也是对佛菩萨表示一种敬意。

因此香只要点一炷(支)到三炷,烛只要有光亮就可以了,有些人不懂道理,以为香点得越多,烛点的越大,就越有功德,就愈能得到佛菩萨的保佑。这是错会了点香烛的意义。而且有些地方,为了防止火患,即使不点香烛,只要有虔诚心,也一样能得到供养的功德。

而且供养佛时也不要过于复杂,通常可用香、花、灯、清水、饭菜、瓜、果等物。如果不容易办到,缺几样或全都没有也可以的,但决不可以供奉酒和荤菜,更不能在佛前焚烧纸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拜佛 烧香点灯 佛门礼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