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育王”是谁?中国的佛舍利塔在哪里?
2008年08月25日 12:04龙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影告诉你“阿育王”是谁?

释迦牟尼,是被称为佛祖的传奇人物,相传,佛祖去世后,遗体在古印度拘尸那城南火化。弟子在灰烬中,发现了一些奇异的结晶体,就是这些神奇的颗粒,被弟子们称为“舍利”。

然而,他在世界上的影响,最重要的“幕后推手”之一,就是阿育王。《佛教字典》对于阿育王的介绍,太冷冰冰,在里面,你所看到的阿育王,他跟每一位有着庞大王室家族中的血性青年一样,他年轻时征战杀戮,残忍灭兄,统一了印度,当上了孔雀王朝第二代国王,并皈依了佛教。2002年,印度投资最大的史诗电影《阿育王》当中,年轻英俊的王子有着美丽却伤感的爱情。了解他大概的生平,再看这部电影,这个生活在远方又跟我们相距很多很多年的人,显得充满生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编辑:邢艳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