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故事:该放下的还是得放下
佛教
佛教 > 故事 > 正文

佛教故事:该放下的还是得放下

编者按:什么是你永远割舍不下的?哪怕在危急时刻,你也不愿意放弃?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佛教故事》,世间万物都是四大五蕴因缘聚合而成,我们的色身亦是如此,这个身体只是暂时属于你,你现在所拥有的钱财、名利也是你带不走的,你还有什么是不能“放下”的吗?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徐上杰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徐上杰

过去有一个人出门办事,跋山涉水,好不辛苦,有一次经过险峻的悬崖,一不小心,掉到深谷里去。此人眼看生命危在旦夕,双手在空中攀抓,刚好抓住崖壁上枯树的老枝,总算保住了生命,但是人悬荡在半空中,上下不得,正在进退维谷,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忽然看到慈悲的佛陀,站立在悬崖上,慈祥的看着自己,此人如见救星般,赶快求佛陀说:“佛陀!求求您慈悲,救我吧!”

“我救你可以,但是你要听我的话,我才有办法救你上来。”佛陀慈祥的说着。

“佛陀!到了这种地步,我怎敢不听你的话呢?随你说什么?我全都听你的。”

“好吧!那么请你把攀住树枝的手放下!”

此人一听,心想,把手一放,势必掉到万丈深坑,跌得粉身碎骨,那里还保得住生命?因此更加抓紧树枝不放,佛陀看到此人执迷不悟,只好离去。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