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明长老圆寂 中国佛教协会致唁电哀悼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可明长老圆寂 中国佛教协会致唁电哀悼

2019年2月19日(农历己亥年正月十五)8时36分,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浙江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原浙江省政协委员、原台州市政协副主席、原天台县政协副主席,原天台山国清讲寺住持、国清讲寺法主和尚,台宗一代高僧上可下明老和尚安详示寂,世寿92岁,僧腊79年,戒腊73夏。中国佛教协会知悉可明长老示寂,特发唁电悼念可明长老,表达对可明长老的深切缅怀之情。唁电全文如下:

唁  电

浙江省佛教协会并转

可明长老治丧委员会:

惊悉我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浙江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浙江天台山国清讲寺法主老和尚可明长老,于公元2019年2月19日化缘已毕,安详舍报。我会同仁深表哀悼,谨致电唁!

可明长老是我国佛教界的尊宿,道行卓绝,德高望重。长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努力践行人间佛教思想,解行并重、教观等持,领众薰修、以身垂范,恢复天台祖庭、丕振宗风,培养人才、绍隆佛种,济困扶贫、利乐众生,弘扬文化,为中国佛教事业的恢复和发展作出了贡献,深受佛教界四众弟子的敬仰和爱戴。长老的示寂,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可依止、可亲近的导师,一位爱国爱教、正信正行的典范。

希望全国佛教四众弟子,学习可明长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菩萨精神;化悲痛为力量,化哀思为行愿,秉承长老遗愿,继承长老遗志,庄严道场、安僧办道,继承传统、弘法利生,为正法久住、续佛慧命而上求下化、勇猛精进,不断开创中国佛教事业发展新局面。

祈愿可明长老不舍娑婆,乘愿再来,化度有缘,广济群生。

中国佛教协会

2019年2月20日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