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小弥勒欧洲街头首秀 吸粉无数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布袋小弥勒欧洲街头首秀 吸粉无数

自动播放

“我来自中国佛教五大名山—雪窦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布袋小弥勒:我在意大利普拉托市政广场,祝你元宵节快乐!(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今天意大利普拉托市民不在巡游就在去巡游的路上(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布袋小弥勒与意大利普拉托市市长MATTEO BIFFONI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小朋友最爱大肚布袋小弥勒(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7日,2019雪窦山海外弥勒文化节在意大利普拉托市圆满闭幕。普拉托,意大利中北部城市,是意大利最大的华人聚集地。这一天,普拉托市的街头锣鼓喧天、鞭炮连连,一支充满中国元素的巡游队伍,引来了当地数万居民的围观。

巡游队伍中有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汉服秀、旗袍秀、宫廷服饰等表演,最引人注目的要属“布袋小弥勒”卡通形象,一时间吸粉无数,男女老少纷纷求合影,更有普拉托电视台的记者前来采访了“布袋小弥勒”。在市政广场,普拉托市长携家人与“布袋小弥勒”合影。

“布袋小弥勒“的形象源自中国佛教五大名山之一的奉化雪窦山,据记载,五代后梁时期,游化在奉化的契此和尚,常系布袋、以笑口常开,禅机幽默的形象应化人间,深受大众的尊敬和爱戴,世人称“布袋和尚”,后被誉为弥勒菩萨在人间的示现。

“布袋小弥勒”袒胸露腹、笑口常开的形象,象征着佛教的慈悲欢喜、包容自在的精神。“布袋小弥勒”首次以卡通形象在欧洲亮相,即赢得了意大利民众的喜爱,足见欢喜无国界,弥勒文化的慈悲包容、和乐自在的精神,对加强中欧文化交流互鉴、团结海内外同胞,发挥了其独特的作用。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