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己亥年正月十二全山执事圆职普茶会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己亥年正月十二全山执事圆职普茶会

茶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道慈大和尚主持茶会并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周开龙局长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2019年2月16日(己亥年正月十二)上午九时,普陀山佛教协会按照传统的丛林制度和老祖家风在普济禅寺大斋堂举行佛教传统丛林规制的一年两议的全山执事圆职茶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副主任孙军尔,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信光法师、智宗法师、门肃法师(兼秘书长)、会闲法师、定明法师以及普陀山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诸位长老出席活动。

在普茶会上,道慈大和尚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他首先代表佛协及本人向全山执事致以新春问候,感恩大家过去的一年在各自岗位上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奉献,并对全山寺院管理和僧团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造就高素质执事队伍。佛协领导班子及在座执事要围绕全山工作大局,在日常生活及工作当中养成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能突出实绩的良好习惯,以身作则,进一步起到模范表率作用。二是坚守毗尼,彰显优良道风。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及工作当中结合各项章程制度规范自身行为,继续秉持佛制清规及戒律,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共同维护普陀山佛教的清净庄严。三是团结协作,步入普陀山佛教新时代。大和尚要求大家要以“牢记使命,担当责任不怕难”的精神,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千而万”的工作效率,快速推进各项佛教事业。紧接着,大和尚宣布普陀山佛教协会戊戌年二〇一九年正月十二执事任免名单。

最后,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向全山新老执事表示祝贺和问候,对本次人事调整工作做了总体评价,符合程序规范和决策民主的原则,并对今年即将着手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有维护佛协体制和制度的恒心。在座的执事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翻篇归零,继续前进。二、要有处处体现带头作用的雄心。全体执事要在思想上加强政治和法律意识,在道风上严守佛教教规戒律,在管理上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行动上贯彻佛协各项决定,在生活上勤俭节约不图享受。要争做“领头羊”,争做“带头雁”。三、要有坚决完成既定目标的决心。希望佛协和各寺院(单位)进一步营造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要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要本着对僧团负责的态度,本着不辜负两序大众的决心,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主动对照全年工作计划,制定工作行事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

全山共有233名执事参加此次圆职茶会。本次人事调整共涉及相关人员6人,其中新请执事2人。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