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的10种排毒素食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最受欢迎的10种排毒素食

编者按:现如今,除了外部环境带给身体的毒素以外,人的身体也会产生毒素,如不能及时排出时,就可能产生自身中毒。无论是皮肤、脑细胞、肝等组织和器官都会受到毒素的危害,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1、白菜

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男人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

2、芹菜

芹菜可中和血液中过多的尿酸,有平肝清热、健脾利湿的功效。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帮助男人消化,促进肠壁蠕动,稀释肠道毒素。

3、青笋

青笋解热生津的效果非常明显,能清心、肠、胃火和秽气,止血凉血等。男人饮酒过多应多吃青笋,可以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

4、萝卜

萝卜具有清热生津、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男人食积腹胀,消化不良,胃纳欠佳,可以生捣汁饮用。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男人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萝卜中的淀粉酶还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5、苹果

苹果中含有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利于肠胃蠕动,有助于男人排毒。苹果中的钙有助于体内多余盐分的代谢,利于消除因盐分高而形成的浮肿。

6、海带

海带中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排除体内放射性元素,同时有助于治疗动脉硬化,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7、黑木耳

中医学认为它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8、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绿豆还含有降血压及降血脂的成分。

9、大蒜

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可与铅结合成为无毒的化合物,能有效防治铅中毒。大蒜具有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大蒜还能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

10、南瓜

吃南瓜可以有效地防治高血压、胆结石、糖尿病以及其它肝肾病变,帮助肝、肾功能减弱患者提高细胞再生能力。南瓜中富含的果胶,可以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的吸收。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