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如果来袭,我们该怎样准备?

外星人如果来袭,我们该怎样准备?

自动播放

延参法师:心来决定一切。我们向往未来,未来一定是美好的,也不要以为外星人是来强暴地球的,我感觉到不会是这样的。

印能法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我们地球的科学要不断地发展,等我们有实力的时候,外星球的人他想来干嘛,也得想想。

如果真的存在外星人,我们该怎样面对?佛法可否对探索外星文明提供一些帮助呢?敬请收看两个和尚锵锵锵132期:我们该如何面对外星人?

栏目截图

以下为谈话内容实录:

尤志东:现在比如说,我们假设,向我们发出信号的真的是外星人,然后我们要对他进行回应吗?你觉得我们要跟他们见面吗?

印能法师:我觉得我们地球人是很好客的,对不对?

延参法师:不是很好客的,是很好奇的。

印能法师:好奇也好客。在我的观点,来了我们就可以接受,彼此互相学习挺好的。

尤志东:那保不齐,他如果是一个,就类似比人类更高级的动物。

印能法师:你这个点让我想起了霍金留下的一句话,不要跟外星人进行对接。

尤志东:霍金老先生提醒过,不要回应外星人。

印能法师:他这个担心也不无道理,可能外太空来了,保不齐他们的星球也被破坏的能源竭尽了,他想来找这个美好的蓝色地球。

延参法师:来地球求救,才发现地球上的人比他们那边的人,破坏的还严重,人还多,脾气还暴躁。

尤志东:保不齐,他们比我们脾气还暴躁。

印能法师:是不是?我的观点是,如果对方是善良的,我们可以接触,但是如果对方是恶意的,比如说来掠夺或者侵略,那我们就要把他,不要跟他来往了。

尤志东:哪是你想来往就来往的?不来往就不来往。

延参法师:佛门有一句话叫,一切唯心造。

印能法师:对。

延参法师:心来决定一切。那我们说向往未来,也祝福未来,未来一定是美好的,也不要以为外星人是来强暴地球的,或者是来掠夺地球、占领地球,或者是来摔打、折磨地球的,我感觉到不会是这样的。

印能法师:但我觉得有一点是一定可以肯定的,就是说我们地球的科学要往前,要不断地发展,增长自己各种各方的实力,就是有实力的时候,外星球他想来干嘛来了,他也得想想。

延参法师:科技应用会随着人类文明的向前突飞猛进,比如说现在5G时代,比如说接下来的人工智能时代。所以我也相信,人类是善意的,那么对接外星文明,也是善意的。也有足够的能力和外星文明产生融合和沟通。

尤志东:对,那么下一个问题就问到,咱们佛教当中,有哪一些理论是可以为人类未来的太空探索来提供帮助呢?比如说什么业力、八正道。

印能法师:我觉得刚才我讲的念力。刚才延老也说了,这个人的念力很重要。我要想,比如咱们三个想要录《两个和尚锵锵锵》这是一个念头,你也想,我也想,他也想,咱三个一起想,这个节目成功了,我变成延参了。

尤志东:延参法师,你觉得呢?

延参法师:有网友在问,佛教和物理学有什么相通之处?佛学怎么样和科学融会贯通?佛教讲的是个意识,生命意识。生命意识是存在于精神层面的。我们现在所说到的这个物理学也好,科学也好,它是被这个语言结构、语言形容、语言表达所局限的一个学科类科学, 不管是哪一门科学,都是在某一个学科内的发展。只有意识觉醒,意识产生生产力,所以佛学的思想理念,一是领导着科学生产力的前进,所以说才出现了很多科学家到后来,都研究佛学。我们连名字都不用提,非常之多。

印能法师:那当然了,而且你看,刚才还说另外一个点,你刚才说外围有外星人吗?佛教理论是说,众生无量无边,此世界、他世界、无量无边世界,世界无穷尽。一佛刹微尘数世界,你说有多少个世界?你数不过来。

延参法师:尽虚空。

印能法师:遍法界。

延参法师:对。

尤志东:明白,那我们三个还是观点比较一致,就对外星文化,外星文明,外星人这件事情。

延参法师:其实我们刚开始,我们俩对你是有担心的。

尤志东:为什么?

延参法师:感觉到你是一个非常现代的青年,会排斥更现代的这种佛学。

尤志东:不会。

尤志东:我很接受这些更现代、更新潮的东西。所以最后我想请两位法师,如果说真的有外星人的话,让你们现在对外星人打个招呼说句话,你们会想要说什么?一句话。

印能法师:我来先说。Hi,你好,吉祥如意,地球欢迎你。

尤志东:还中英文夹杂呢!

延参法师:也应该这么说,生命是如此奇妙。

印能法师:如此精彩。

尤志东:然后呢?您想对他们说什么?外星人,现在外星人在看着你。

延参法师:既然来了。

印能法师:来吃点东西,坐下请你吃顿饭吧。

延参法师:既然来了,我们就共同研究未来的方向吧。

尤志东:来都来了,进来坐坐。好,以上就是本期的《两个和尚锵锵锵》,感谢两位法师,我们下期再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