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财富官来了!新春佳节结好缘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首席财富官来了!新春佳节结好缘

谁是藏传佛教首席财神?

黄财神是藏传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养的护法,因其曾经发愿:庇护所有贫苦众生,令他们在修行途中不因资粮匮乏而退失菩提心,助益一切有情,且其身肤黄色,故被世人称为黄财神。

黄财神其实就是四大天王中的北方天王(也有另外一种说法:说金刚手菩萨为救度、消除众生之贫乏穷困,化现财神臧巴拉。)。按佛经记载,他住在须弥山北面的黄金对缍,曾受佛陀委托,在未来邪见王毁灭佛法时,将出世护法佛教,由于他常守护在佛陀周围,听闻佛法较多,所以又得名“多闻天王”,而他的“施财天”身份和职能却在汉传佛教中鲜为人知。

释迦牟尼佛嘱黄财神皈依佛法,助益一切贫苦众生,走佛教之路,逐渐成为大护法神。

黄财神唐卡(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千福界)

黄财神唐卡(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千福界)

黄财神的标配形象你知道吗?

黄财神的形象常见为:头戴花冠,头顶有发髻,嘴角有胡须,下额还有络腮胡须。双眉呈倒八字行上竖,双目圆鼓,面庞丰圆,上身饰璎珞,下身着长裙,手足饰有钏镯。身体肥胖,肚子很大。半跏坐于莲花座上,左腿横盘,右腿下垂,脚踩一海螺。左手握吐宝鼠鼬,右手持布达拉葛如意宝,为其形象重要标志。

黄财神为什么能当首席财富官?

在佛教中,黄财神的身、口、意、福业、功德等又化身成五色财神,即黄财神为意、红财神为口、白财神为身、蓝财神为福、绿财神为功德化身,而黄财神是所有财神的总集化现。其实,黄财神给予修行者的第一利益并不是钱财,而是庇佑其增长福德、寿命、智慧,最后给予的才是物质上的保障,凡贪图人天福报,妄想求意外之财的,皆不予求。

尼泊尔唐卡大师Bikram,了解一下

尼泊尔唐卡大师Bikram(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千福界)

尼泊尔唐卡大师Bikram(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千福界)

Bikram大师9岁在尼泊尔kengcang寺出家,此后50多年,Bikram多处拜师,虔心学习唐卡技艺,在40岁的时候,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其作品色彩明丽,人物端庄,手法精妙,他手绘的尼泊尔画派唐卡每一幅都是艺术珍品。 

真正的手绘唐卡价格为什么昂贵?

手绘唐卡,线条复杂、色彩丰富,以极其珍贵的天然矿、植物为主要颜料,经手工研磨后绘制出来的,历经千百年岁月仍可艳丽夺目。

唐卡的绘制要求严苛、程序极为复杂,必须按照经书中的仪轨及上师的要求进行,包括绘前仪式、制作画布、构图起稿、着色染色、勾线定型、铺金描银、开眼、缝裱开光等一整套工艺程序。

手绘的尼泊尔唐卡在工艺品市场上之所以稀缺、价格昂贵,是因为其手工绘制的工序繁复而精细。一般精品级标准尺寸唐卡绘制周期在80天以上,普通唐卡在20天左右。即使一年无休,每个画师出品的唐卡作品也是屈指可数的。

38幅财神唐卡从何而来?凤凰网佛教新春定制款

凤凰网佛教2019独家定制,联合尼泊尔手绘大师Bikram精心制作38幅黄财神唐卡,以此回馈广大网友的陪伴和护持。

凤凰网佛教定制款38幅唐卡的主尊黄财神,藏文叫做“诺拉”,翻译成汉文叫做“财神”。

凤凰网佛教定制款有两大系列:

其一,右手于右膝上捧喷焰摩尼宝珠,左手握着吐宝鼠,以如意坐左脚曲,右脚轻踩海螺宝以威镇坐姿坐在莲花宝座中央;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千福界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千福界

其二,乘坐瑞兽麒麟,可以为缘主带来福音。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千福界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千福界

唐卡开像富贵圆满,笔法娴熟,行云流水;色彩富贵吉祥,线条繁复;除了本尊之外,还有众多的护法萦绕,祥云朵朵,财富累累。

定制款财神唐卡,均为尼泊尔手绘大师Bikram亲笔绘制,每一幅都不相同,每一幅都是Bikram大师独一无二的创作。

2019年春节,将有38位凤凰网友有缘得到Bikram大师的财神唐卡,新春佳节,让我们共同修习财神法,发无上菩提心(上求佛道,下度众生),勤行布施,广结善缘,万勿贪悭,心诚如一,具足因缘福报,增长福德智慧。

点击链接,将您的“首席财富官”请回家https://dwz.cn/L0ZjqK8l

识别二维码,也可以将“首席财富官”请回家!

首席财富官来了!新春佳节结好缘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