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八大食物 来给你的肠胃洗洗澡吧!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排毒八大食物 来给你的肠胃洗洗澡吧!

编者按:环境污染、电脑辐射以及不良饮食等都会导致人体产生各种各样的“垃圾”,排毒素成了一大要务,排毒不做好会留下健康隐患。想要及时清除体内“垃圾”,恢复健康本色,大家可以选择排毒食物,给自己的肠胃洗洗澡。

小米(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小米(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芹菜

芹菜在经过肠内消化时可以产生木质素,能有效抑制肠道内产生致癌物,并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

推荐吃法:用芹菜煮汤,再将食盐、 牛奶、两勺面粉加入汤中,开锅即享用。鲜美开胃、健肠。

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

推荐吃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受到破坏。

香蕉

香蕉能有效防止便秘,防止宿便堆积体内,因为香蕉微寒,如果有胃寒的人可以蒸着吃。

苹果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降低。

红薯

常吃可以帮助维持体内正常叶酸水平,降低患癌风险,而且红薯当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帮助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避免癌变。

糙米

糙米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