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原苏州寒山寺法主和尚性空长老圆寂纪念日

12月12日 原苏州寒山寺法主和尚性空长老圆寂纪念日

性空长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苏州寒山寺)

性空长老生前曾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顾问、苏州寒山寺法主和尚。

性空长老(1922-2017),江苏泰州人,生于1922年2月5日。1936年于姜堰观音庵依静庵法师出家为僧。1941年在无锡南禅寺受具足戒后,考入镇江焦山佛学院,受教于仁山法师、守培法师、芝峰法师、雪烦法师等高僧。

1962年,应苏州西园寺方丈明开法师之邀,到西园寺任僧值。1963年,任寒山寺当监院。1984年,继任寒山寺方丈。在任期间,经过多年的辛勤操持和苦心经营,在寒山寺殿宇修复、佛像重光、文物保护以及恢复丛林制度、培养僧伽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2002年8月,荣升寒山寺法主和尚。

2017年12月12日,性空长老安详示寂,世寿97岁,僧腊82年,戒腊77夏。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