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和尚锵锵锵122期预告:金庸小说有哪些佛教元素?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两个和尚锵锵锵122期预告:金庸小说有哪些佛教元素?

自动播放

2018年10月30日,金庸先生逝世。

金庸先生的小说陪伴了许多人成长,其小说中的佛学思想也随处可见。如《笑傲江湖》之中,仪琳为求令狐冲早脱苦海,念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慈悲之情,发自肺腑;又如《倚天屠龙记》之中,张无忌为救义父与少林三僧苦战,而谢逊于地窖中念诵《金刚经》妙法,劝无忌弃了人我之分,毋着世相;还有《射雕英雄传》里的《九阴真经》,其实就脱胎于佛教中的经典《愣严经》,而《天龙八部》,更是直接取材于佛教词汇。

金庸小说为何与佛教联系如此紧密?这背后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2018年12月7日,《两个和尚锵锵锵》将与大家一同聊聊金庸“大侠”与他的佛意世界。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