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故事:厉害!禅师让你瞬间游历天堂与地狱
佛教
佛教 > 故事 > 正文

佛教故事:厉害!禅师让你瞬间游历天堂与地狱

编者按:美丽的天堂到底是什么样子?阴森恐怖的地狱又是怎样的呢?我想你心中一定有过这样的疑问吧,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佛教故事》,天堂和地狱可不是说去就去的,但心中的天堂和地狱却是一念之间瞬间直达的。

天堂、地狱就在自己的心灵深处,一念之间。(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从前有位赫赫有名的大将军,怎么也不明白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地狱。他心想,附近寺院里有一高僧,不妨去请教。这天,大将军打扮成平民模样,只是腰间佩剑,像是武士。

白隐大师见有施主光临,照例在山门前恭候,合掌迎入。大将军劈头就问:“大师,听说你修道功夫很深,一定知道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地狱,请赐教。”紧接着又问:“果真有天堂、地狱吗?”

“怎么没有呢,当然有呀!不然人世间怎么会有天堂、地狱之说呢?”白隐大师从容不迫地回答。

“说说罢了,那天堂、地狱究竟在什么地方,怎么会看不见呢?你能带我去见识见识吗?”大将军连珠炮似地发问。白隐大师两眼望着大将军,从头望到脚,又从脚望到头,问道:“你是干哪一行的?”

大将军随口说:“我只不过是一个武将。不像吗?”

“真是让人笑掉牙齿,你这样子看来不过是一个武乞丐,怎么自吹是一个武将?”

大将军听了这话,火冒三丈,心想我诚心诚意来向他请教,他却如此贬损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大将军于是怒拔佩剑,准备向白隐大师刺去。

白隐大师立即收敛笑容,指向大将军说:“看,地狱大门就在你眼前,你想打开地狱大门是不是?”

顿时,大将军猛地意识到自己险些是在犯地狱重罪,眼前出现的不正是地狱大门吗?他感到惭愧之至,把佩剑插入鞘中,带着悔恨的语气向大师道歉赔罪:“我冒犯了大师,实在罪该万死,还望大师见谅!”

“啊!天堂大门就在你眼前,你看,敞开了,敞开了!”白隐大师笑着说。

大将军恍然大悟,终于亲身体验到天堂、地狱就在自己的心灵深处,一念之间。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