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寺举办弘一法师圆具百年纪念展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上海静安寺举办弘一法师圆具百年纪念展

弘一法师圆具百年纪念展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上海静安寺)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静安寺方丈慧明法师题字(图片来源:上海静安寺)

2018年11月17日,由佛教百寺基金主办的“天心月圆——弘一法师圆具百年纪念展”在上海静安寺拉开帷幕。在弘一法师出尘受戒一百周年之际举办本次展览,旨在传承和弘扬弘一法师的艺术人文之精神瑰宝。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3日。

弘一法师是中国近代文化史上的天才人物。其一生之业绩,开了多项中华灿烂文化艺术之先河,百余年来,时为世人所称道。先生擅书法、能篆刻、通丹青、工诗词、达音律、精演艺,是位多才多艺、学贯中西的文艺大家,博学多能,驰誉当世。同时,弘一法师又是一位最具德行的律宗高僧。自一九一八年披剃入山至一九四二年圆寂,终其一生,在俗三十九年,僧腊二十四载,大师著述精深,戒行精严,其异乎寻常的人生历程,为国内外缁素所皈仰。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