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慈济志工大卫:我没想到慈济真会回到灾区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墨西哥慈济志工大卫:我没想到慈济真会回到灾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墨西哥慈济志工大卫(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我们共同的语言”课程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2018年慈济海外培训委员慈诚精神研习”最后一梯次于11月17日到21日举行,5天课程内容涵盖慈济各志业、佛教相关课程以及慈善经验谈。活动中的“我们共同的语言”课程,由曾前往墨西哥赈灾80天的慈济基金会吕宗翰主讲。在课程中,他与13位墨西哥慈济志工一起回顾了2017年墨西哥强震发生后,慈济基金会在灾区救灾的故事。

13位墨西哥慈济志工之一的大卫(David Virgilio Gutiérrez Hernández),是当地年轻志愿者组织“55急难救助队”的协调人员,墨西哥强震后,他带队前往震区协助灾民清除半毁或全毁的房屋。震后一个月,许多救助团体陆续离开,只剩下他们与慈济基金会持续帮助当地灾民。

最令大卫印象最深刻的,是慈济全球志工总督导黄思贤在勘灾后跟他表示会再回来,但他没想到慈济后来真的回到灾区,并在2017年12月进行大型发放。

大卫认识慈济后,除了减少对物质的渴望,也更开心、更有自信。参加慈济后,大卫发觉世界上还有其他人可以相信,自己也变得不怕失败,也会带动救助队队员思考如何更好。

慈济基金会表示,慈济赈灾以感恩、尊重、爱抚平受灾者的心,也带动有心投入的人民成为善的种子,让爱延续。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