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妙江法师:佛弟子为何一定要在家里设佛堂?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身为佛弟子,平时除了常到寺院礼佛、听经闻法及参与法会共修以外,为何还要在家中设置佛堂?

编者按:身为佛弟子,平时除了常到寺院礼佛、听经闻法及参与法会共修以外,为何还要在家中设置佛堂?妙江法师说:真正作为佛教徒,真正成为一个居士,必须有个佛堂。

佛弟子为何一定要在家里设佛堂?(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不设佛堂烧啥香呢?烧香是代表你的信念,信心,香叫信香,信香就是一种信心,信仰的一种香,信心的一种表达,佛堂也是。

真正作为佛教徒,真正成为一个居士,必须有个佛堂。不是居士,也可以设佛堂。没佛堂就进入不了正式的轨道,没有正式的日课,没把自己放入居士的范畴之内。想起来念两句,想不起来不念了,今天碰上人在这念上半天,明天碰上人又打麻将去了,这就没进入轨道,没进入正轨。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自己对自己要负责。

【法师简介】妙江法师,1952年生于山西省阳高县的一个佛化家庭,1968年礼大同云冈藏通法师剃度出家,1980年前往五台山,一年后受具足戒。1982年前往南京栖霞寺学习,受到茗山老法师教诲。1995年接承寿冶老和尚授予的“碧山寺”法卷,任碧山寺方丈,五台山全山方丈。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人大代表、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碧山寺方丈、竹林寺住持。凤凰佛教《般若讲堂》栏目今日刊登法师开示如上。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