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即将开幕 福建省佛教界召开动员大会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省佛教界动员大会在莆田南山广化寺法缘堂举行。

10月25日下午,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省佛教界动员大会在莆田南山广化寺法缘堂举行。(图片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10月25日下午,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省佛教界动员大会在莆田南山广化寺法缘堂举行。(图片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福建省民宗厅厅长黄进发讲话(图片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致辞(图片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则悟法师致辞(图片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主持会议(图片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省佛教界动员大会在莆田南山广化寺法缘堂举行,福建省民宗厅厅长黄进发,福建省民宗厅副厅长张东晖,福建省统战部副巡视员林尊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则悟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向愿法师,副会长界象法师、常定法师、空性法师、贤立法师出席会议。大会由本性法师主持,就福建省佛教界配合做好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法务等专项工作进行动员。

福建省民宗厅厅长黄进发对福建省佛教界在过去一年多主动作为、有效推进论坛的筹备工作所贡献的智慧和力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他强调,福建省佛教界一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是国家层面上的一次重要文化交流活动,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扩大新福建的影响力、展现福建省佛教形象等都有积极意义,大家能够参与其中,应该要感到光荣和自豪;二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世界佛教论坛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安保、礼宾接待、会场场务、服务等方面,千头万绪,为确保论坛顺利举行,需要各方有序配合,而福建省佛教界承担的迎宾、祈福、千僧斋等工作是本届论坛的特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福建省佛教界还承担着礼宾接待和配合安检的任务,这两项任务是论坛的重头戏,不容有失,是论坛是否能够得到好评的关键。因此,大家务必要主动沟通、主动担当、严谨细致、用心用情,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论坛将有50多个国家以及有关国家政要等1000多人出席,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参与论坛的高僧大德来自不同语系的国家,具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要充分尊重不同国家的佛教礼仪,对于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要耐心应对,从而展现我国当代僧人的文明礼仪、精神风貌;四要进一步树立学习意识。能够参与到论坛筹备,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遇;海内外佛教界高僧大德代表云集,必将促进海内外佛教界的交流,大家要以论坛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对外交流交往的能力和素质。最后,他强调,两天后论坛正式举行,希望大家昂扬斗志,以饱满的精神、高度的自信来迎接论坛的开幕,确保论坛顺利成功圆满举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阐述了世界佛教论坛的创办缘起和宗旨,回顾了历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举办概况,介绍了福建争取到第五届佛教论坛举办权的过程,强调了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福建举办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世界佛教论坛是佛教界的一场盛会,是中国佛教向世界佛教展现当代中国佛教风采的窗口,也是福建佛教向全世界展现福建佛教风采的绝佳机会。他希望,福建省佛教界共同参与,发挥佛教“六和”精神,分工协作,互相补台,携手共进;要有主人翁精神,当好东道主,把每一件事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完成,朝着共同的目标,为世界佛教论坛的圆满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则悟法师介绍,在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中,福建省佛教界主要承担五大项任务:欢迎仪式、祈福仪式、千僧斋以及协助配合做好安检和礼宾接待,经过10月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的持续演练,他表示,福建省佛教界已准备就绪,随时可接受检阅,尽管如此,他还是强调,越是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掉以轻心,面对参与服务工作的所有人员,他敦敦提醒,全体人员要顾全大局,配合安保人员要听从指挥,听从执行人的指挥调度;迎宾人员要注重威仪,不失形象;接待人员要及时与论坛组委会沟通,保障信息对称。为圆满完成论坛交付的任务,体现福建省佛教界应有的精神面貌。

参加大会的还有:福建省民宗厅办公室副调研员何伙旺,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振宇法师、照开法师、灵耀法师、陈海平、法度法师、理山法师、德昇法师、戒舟法师、宏玉法师以及来自福建省各佛学院校、各地佛教界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学僧代表及居士善信共1000余人。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原标题]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省佛教界千人动员大会在莆田广化寺举行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