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中国佛教会将举行理事长交接典礼 净耀法师接任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10月26日,中国佛教会将在新北市新庄区元亨寺台北讲堂举行“第19届新任理事长”交接典礼。

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财团法人净化社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慈法禅寺住持净耀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9月21日,台湾中国佛教会选出第19届新任理事长,由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财团法人净化社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慈法禅寺住持净耀法师当选。将于10月26日,在新北市新庄区元亨寺台北讲堂举行交接典礼。

对于接任中国佛教会理事长的未来规划与展望,净耀法师表示,地球形成以来历经多少灾难及战役,往生的人受尽多少苦,若无人关怀就会乱、易让有形众生受灾难,因此要关心无形众生,超渡他们。中国佛教会会带动家庭和乐,带动两岸和谐,进而达到人间净土的实现。      

净耀法师认为,中国佛教教会应有理念,并结合有理念之人招揽更多福德力量,未来要做的工作非一夕完成,希望更多善缘来成就。他虽担任理事长,无法一人成就,期盼能够引进更多人才,让佛教界所有同仁都能同心同力,为世界和平、人民安乐,无形众生的安抚超渡,也希望两岸人心更良善、社会更安定、国家更昌盛、两岸更和谐。

净耀法师简介

净耀法师,俗名徐明辉,台湾嘉义县人,1954年出生,毕业于世新编采科。曾经担任五年的警政记者,26岁时历经一场生死攸关的车祸,对生命有了另一层体悟,希望将自己有限的生命奉献给众生。遂于1982年在广化老和尚座下剃度,并跟随佛学泰斗印顺导师座下修习三年,更在2013年至2014年分别受法于佛光山星云大师及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

在师长们谆谆教诲,以及佛法的薰习之下,净耀法师始终期许自己能背负佛陀的法轮,传播佛陀的真理到每一个角落,毕生致力于“人间佛教”的实践,多年来积极奔走各地去做弘法利生的工作。净耀法师更效法着地藏菩萨“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无尽大愿,在越黑暗、越痛苦的地方,誓将佛陀的关怀与佛法的光明去作弘扬,进而走入了社会黑暗的角落,从事监所关怀、辅导受刑人的工作,并以普贤菩萨“难行能行”的坚毅刻苦精神,投入在这块领域,一走就是28个年头。

净耀法师为彻底落实“人间佛教”的理念,将修行、弘法和利生合为一体,推动许多利济众生的工作,并且在诸多社会公益事业上,获得政府单位不少的肯定:诸如好人好事代表、第一届国家公益奖、行政院教化有功奖、教育部三等文化教育奖章、内政部青年和平服务奖、反毒有功个人奖等。

净耀法师认为得奖只不过是实践佛法、关怀众生所得到的一份公开性的、社会化的肯定,然而,长年看到许多社会阴暗角落的疾苦与晦涩,“不忍众生苦”的情怀始终不减,念兹在兹期望借由自身的菩萨行道能抛砖引玉,唤起社会大众正视毒品氾滥、道德伦丧等问题,共同扫除社会黑暗面,使人人自觉,共创人间净土的实现。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