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掌握自己的心理变化 否则后果不可想象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你希望改变自己吗?你是否察觉到自己的改变?“人之初,性本善”,童心是纯洁的,随着岁月的侵袭,渐被所闻所见染着。

编者按:你希望改变自己吗?你是否察觉到自己的改变?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人之初,性本善”,童心是纯洁的,随着岁月的侵袭,渐被所闻所见染着,变“粗”,中年之后不思进取,心安理得进入“于不妙处,了不觉知”的地步,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过程。

善用其心,则粗者渐妙(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善用其心,则粗者渐妙;不善用其心,则妙者渐粗。妙者渐粗,粗将不妙,于不妙处,了不觉知,是身存而心死矣。——《紫柏老人集》卷二十三

【注释】善于维护自己的心境,使其不受外界沾染的人,即使以前是个俗人,也会渐渐变得有修养。否则就是一个有修养的人也会渐渐粗俗起来,关键是如果此时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堕落,那可以说他虽然活着,到他的心已经死了。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