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懂得敬畏才会有更大的收获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是否认同?对待佛法、经书是否也应该尊重?应当尊敬佛教经典,尊重师长,并能做到自尊自重,这才是我们应当拥有的宗教情怀。

编者按: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是否认同?对待佛法、经书是否也应该尊重?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应当尊敬佛教经典,尊重师长,并能做到自尊自重,这才是我们应当拥有的宗教情怀。

自励勤修行,当获无为药(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沉沦恶趣中,备受无边苦,我所示汝法,应生尊重心。自励勤修行,当获无为药。——《方广大庄严经》卷一

【注释】沉沦在恶趣当中,倍受无边无际的苦痛,你应当对我所教授的佛法产生尊敬心,自己激励自己勤于修行,这样就可获得去除苦难的良药。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