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念观音菩萨好还是阿弥陀佛好?答案在这里


来源:凤凰网佛教

观世音菩萨和阿弥陀佛是一家人,他的特点表现在哪里呢?一个是济生,一个叫做度死。

宏海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网友问宏海法师: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好还是阿弥陀佛圣号好?这两者有什么特点,应该怎样去选择?

宏海法师说:在佛法里面,是没有好坏的,包括你去读经书。你能说这个经书好,那个经书坏吗?不管做任何事情,没有好坏,只有适合和相应。相应就是喜欢的意思。你相应这个,你就按这个来。

当然,念佛和菩萨的名号,当然是念佛的功德大,念阿弥陀佛是往生西方的正业,是说主要的一个线索,支撑力。所以从这点来讲,还是以念阿弥陀佛为主吧。就如我们吃饭一样,要以吃主食为主。但是反过来讲,吃副食就不能饱吗?也能饱啊,是一样的道理。

观世音菩萨和阿弥陀佛是一家人,他的特点表现在哪里呢?一个是济生,救济众生,在现阶段生存的过程中。一个叫做度死,在临终的时候,接引你超越,生到净土。所以,如果我们平常有障碍太深、违缘太多、灾难太多,这时观音菩萨确实跟我们格外有因缘,见效也快,就持念观世音菩萨。如果平常安安稳稳,就想一心一意修行,那就老老实实念阿弥陀佛,将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所以,他们俩是天衣无缝的配合。一个是治标,因为你不治标,当下你就生病了,疼得不行;一个是治本,根本上解决掉我们的生死问题。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节选,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