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认识佛教说的众生皆苦?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为什么会有不少人提到佛教就认为是很丧的?佛教中说的人生是苦究竟是何意?苦的人生我们就逃避,不面对了吗?听两个和尚怎么说。 延参法师:大家对佛教的理解认为佛教是悲观的,其实来源于一句话,来源于哪一句

为什么会有不少人提到佛教就认为是很丧的?佛教中说的人生是苦究竟是何意?苦的人生我们就逃避,不面对了吗?听两个和尚怎么说。

节目截图

延参法师:大家对佛教的理解认为佛教是悲观的,其实来源于一句话,来源于哪一句?人生是苦,大家从这个字面上给这个贴上标签了。佛教说的这个人生是苦,并不是说肯定它的苦难、痛苦,各种丧,各种悲伤,各种不堪,其实佛教说的人生是苦,后面还有更多的解释是,正确的认识苦,正确的理解苦,正确的就是说从这种苦中活出对生命的觉醒、逆袭、希望和对未来的积极创造。

印能法师:对啊,就是说这个不管怎么样,你的日子都得过。你不能说你一时的灰心丧气你就不活了?那也说不过去。人这一辈子还挺长,人的思想不的起伏,他是像波浪一样,高潮的时候看什么都很好,低谷的时候看什么都流泪,这个是正常的。一时的这种灰心丧气受挫没关系,你就好好的把自己静下来,给自己禅坐的这么一个经历,让自己思考一下,思考人生觉悟人生。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如何正确认识佛教的众生皆苦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10/16/pmop-105648522_size4_w854_h480.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