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临沧市佛教协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凤凰网佛教

为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进一步增强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和守法意识,2018年10月1日上午9时,云南临沧市佛教协会以及临沧市道教、基督教同仁汇集临翔

升国旗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云南临沧市佛教协会)

临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薛明华亲临指导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云南临沧市佛教协会)

临沧市佛教协会会长祜巴提卡达希长老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云南临沧市佛教协会)

升国旗仪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云南临沧市佛教协会)

为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进一步增强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和守法意识,2018年10月1日上午9时,云南临沧市佛教协会以及临沧市道教、基督教同仁汇集临翔忙芽佛寺,参加临沧市佛教协会举行升国旗仪式。临沧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临翔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主管部门领导亲临参加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殊胜时刻,体现了党政领导对佛教界的关心关怀爱护。

升旗仪式由临沧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细米国旺主持,他仪式上,宣读了“云南省佛教协会关于在云南省佛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

临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薛明华亲临指导讲话。来自党政领导的殷切之语,为临沧佛教工作明确了标准、指明了方向,并在政策法规的把握上给予了指导。

临沧市佛教协会会长祜巴提卡达希长老说:有国才有家,国好家才好,爱国爱教一直是佛教的优良传统,国家兴盛是每一个公民的美好愿望。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伟大祖国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集中体现。“国旗进寺院”活动是我市佛教界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筑牢公民意识、国家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实际行动,也是佛教界坚持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具体体现。身为佛子,当行佛事,不忘初心,与时俱进,要发扬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以戒为师,遵纪守法,不搞商业化,做一名合格的佛教徒,为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边疆稳定贡献力量”。

祜巴提卡达希长老表示:让我们为祖国献上衷心的祝福!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福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福各位导、各位法师、各位善信身心安康!吉祥如意!

在升国旗现场,大家着庄整齐,庄严肃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对冉然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充分体现了佛教界爱国爱教的风采和形象。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