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海县四明佛画研究院在浙江广德寺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9月20日,浙江宁海广德禅寺举行宁海县四明佛画研究院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有圆法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可祥法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周悦德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李贵军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法正法师宣读浙江省佛教协会贺信(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揭牌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9月20日,浙江宁海广德禅寺举行宁海县四明佛画研究院揭牌仪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原主任,浙江大学教授邹大挺,宁波市人大副主任徐杏仙,民革浙江省副主委、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宁波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等政府领导,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七塔禅寺方丈可祥法师,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海县佛教协会会长有圆法师,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江北区佛教协会会长清修法师,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镇海区佛教协会会长法正法师等高僧大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导演尹力等社会贤达共200人出席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有圆法师、可祥法师、周悦德、李贵军等嘉宾分别为致辞。

宁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周悦德在致辞中表示,四明佛画研究院的揭牌,对于丰富宁波佛教文化内涵,打造特色佛教文化品牌,提升宁波佛教形象,将起到重要作用。希望佛画研究院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发挥佛教文化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积极作用,为促进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宁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贵军在致辞中表示,宁海广德寺作为浙江省五星级宗教活动场所,近年来在住持有圆法师的努力下,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四明佛画研究院挂牌仪式,不但是为了传承宁波历史文化、展示宁波地方特色,同时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号召,探索佛教等宗教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意义、价值和影响。

有圆法师在致辞中表示,梵宇深静日月长,风雅千年执画笔.十年图治, 四明佛画研究院,共创作完成500余幅作品,其中"圆照曼陀罗"·"涅槃图"及"五百罗汉"等精美巨作,恢弘绝伦,无论其制作工艺或艺术价值,在国内均属罕见,四明佛画,目前已成功列为宁波市第五批非遗项目名录。“书画因佛法而意深,佛法因书画而广弘”,追本溯源的传承不仅是四明佛画研究院的历史使命,更是现实层面完成佛教慈悲济世的文化载体!

可祥法师致辞中表示,四明佛画研究院的揭牌,将使广德寺掀开历史崭新的一页。站在这个新的起点上,以更佳的状态和更高的标准,承担起佛教弘法利生的使命,弘扬中华传统艺术文化,在继承中求创造,在创造中求发展,力争多出好作品,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画师人才。

随后,法正法师宣读浙江省佛教协会贺信。

在仪式上,四明佛画研究院聘请曹厚德先生、陈启元先生、尹力先生、刘紫岗先生担任名誉院长;聘请叶冠麟先生、蔡建华女士为首席画师,聘请周雪梅为专职画师。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佛像展画展,精美绝伦的佛画及历代造像获得与会嘉宾的频频赞叹。

据悉,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宁波市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钱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那雁翎,宁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原局长陆立宪,宁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周悦德,宁波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杨劲,宁波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梁慧,宁海县人大主任徐真民,宁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贵军,宁海县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宁海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宁海县民政局局长苏朝阳,宁海县文广新局局长盛高成,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教授)、杭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赵福莲,著名演员、金鸡百花奖影帝吴军,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于丽女士,中国十大编剧、著名导演龚应恬,全国青联常委、中南海紫光阁画院院长刘紫岗,香港好德利集团董事长马仁德先生及夫人,香港宁兴(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范海波,香港星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柯海勇,宁波双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文,宁波双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兴娣,宁波双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邬维静,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储江,宁波得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娄甫安,宁波市太平鸟集团男装部总经理王明峰等。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