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面对这样的誓言你是否被它的魅力所折服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你发过的最大誓愿是什么?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修习菩萨道就要发像四弘誓愿这样的大心、大愿。佛教不是像人们通常所想象的那样虚无、离世,而应该是积极入世的,勇猛精进的。

编者按:你发过的最大誓愿是什么?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修习菩萨道就要发像四弘誓愿这样的大心、大愿。佛教不是像人们通常所想象的那样虚无、离世,而应该是积极入世的,勇猛精进的。

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边誓愿断。法门无边誓愿学,无上佛道誓愿成。(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沈阳法轮寺编辑中心)

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边誓愿断。法门无边誓愿学,无上佛道誓愿成。——《坛经》

【注释】誓愿度尽所有有情众生,誓愿为众生斩断一切烦恼,誓愿学尽所有佛法,誓愿成就无上正觉。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