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修行中的一对法宝 99%的人收不全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若是单靠理解而不同时具有信仰就会滋生出大逆不道的偏见。若是单靠信仰而不去理解教义学理,就成了迷信,会增长愚昧。

编者按:你相信佛、菩萨的存在吗?你是不是只喜欢打坐时那种超脱、无我的感觉,不想再去深入了解、学习佛法?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对佛陀的功德,必须具有信心,如果这一点都没有,口头上说得天花乱坠,把它当作学术一样钻研,那只会增长自己的邪见,对解脱没有任何帮助;如果仅仅有信心,却没有见解智慧,对前生后世、业报因果的微妙道理一无所知,没有正见加持很容易误入歧途,遇到别人的问难时,自己也是哑口无言。

或解不兼信,而兹邪见;或信不兼解,而长无明(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或解不兼信,而兹邪见;或信不兼解,而长无明。——延寿《唯心诀》

【注释】若是单靠理解而不同时具有信仰就会滋生出大逆不道的偏见。若是单靠信仰而不去理解教义学理,就成了迷信,会增长愚昧。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