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男子盗窃寺庙功德箱现金近3000元 还撑伞假装拜佛


来源:中国江西网

4个大男人路过会昌县护生寺,竟心生歹念,联合盗窃功德箱现金近3000元,被发现后竟撑雨伞假装拜佛,最终四人被警方抓获。

图片来源:中国江西网

4个大男人路过会昌县护生寺,竟心生歹念,联合盗窃功德箱现金近3000元,被发现后竟撑雨伞假装拜佛,最终四人被警方抓获。

“我是一个贪欲比较强的人,路过大型寺庙就想去看一下能不能搞点钱!”9月21日,在会昌县公安局,倪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老实交待。原来,9月17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倪某伙同哥哥、朋友陈某、李某等人想去福建游玩,4人同乘一辆轿车经过会昌县城护生寺时,倪某便决定潜入寺内进行盗窃,4人在车上明确分工并带好作案工具。11时许,4人先后进入寺庙,见僧人都在斋房用餐,倪某等人按照事先分工进行望风,撑伞遮挡、收钱,遇见有人来竟假装拜佛。但这些都是自欺欺人,一旁的监控设施早已将4人丑陋可笑行径全部记录下来,为警方抓捕打击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中午12时许,会昌警方接到会昌县城护生古寺僧人报警,会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派出精干警力赶赴现场进行侦查。经过了解,功德箱内损失几千元现金,四名嫌疑人盗窃后乘坐一辆小轿车往县城月亮湾方向逃走,去向不明。

侦查人员一路追踪,并将嫌疑人信息通报给犯罪嫌疑人可能路经地区的当地警方。当晚9时许,几名嫌疑人的踪迹出现在南丰县城,侦查人员收到信息后快速赶到南丰县实施抓捕。在南丰警方的鼎力支持下,4名盗窃功德箱现金的犯罪嫌疑人在该县某宾馆内被两地警方抓获。

目前,倪某等4人(均为南昌进贤县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