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僧贺中秋:山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妙江大和尚送祝福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山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妙江大和尚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

编者按:2018年9月24日,是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中秋节,凤凰网佛教诚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缅甸、尼泊尔等国家,及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台湾,香港地区的僧侣,特别举办“万里共明月,千僧贺中秋”活动,恭祝全球华人合家团圆、幸福平安!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方丈妙江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飞雪)

竹林寺位于九龙岗之西,坐落在中央台南麓竹林村附近,距台怀镇6公里。寺院中最有名的是就是一座八角形的舍利塔,该塔为楼阁式,始建于明弘治年间,嘉靖时重修。

除砖塔外,寺内原有山门、天王殿、钟鼓楼、配殿、厢房、正殿、禅院等建筑。日本天台宗高僧圆仁大师,唐代时曾到此朝山拜佛。现正殿左前方有一座“圆仁慈觉大师御研钻之灵迹”汉白玉石碑一通。

妙江法师,1952年生于山西省阳高县的一个佛化家庭,1968年礼大同云冈藏通法师剃度出家,1980年前往五台山,一年后受具足戒。1982年前往南京栖霞寺学习,受到茗山老法师教诲。1995年接承寿冶老和尚授予的“碧山寺”法卷,任碧山寺方丈,五台山全山方丈。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人大代表、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碧山寺方丈、竹林寺住持。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周志丹 PFO018]

责任编辑:周志丹 PFO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千僧贺中秋:山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妙江大和尚送祝福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9/24/pmop-072336362_size5_w960_h540.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