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僧贺中秋:青海班禅因明学院送祝福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青海班禅因明学院为凤凰网网友带来美好的中秋祝福!

编者按:2018年9月24日,是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中秋节,凤凰网佛教诚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缅甸、尼泊尔等国家,及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台湾,香港地区的千名僧侣,特别举办“万里共明月,千僧贺中秋”活动,恭祝全球华人合家团圆、幸福平安!

青海班禅因明学院为凤凰网网友带来美好的中秋祝福!

班禅因明学院(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十世班禅大师显密佛学院,现改为十世班禅大师因明佛学院,也是青海省佛教文化人才培训中心。 十世班禅大师于1983年9月亲自创建文都大寺显密佛学院。在十世班禅大师的关心指导下,佛学院培养了大量的佛教人才,他们返回各大寺院后,成为持律严明,佛学知识广博的人才。

2004年9月7日,经青海省佛教协会佛教人才培训中心批准,任命十世班禅大师的侄子、文都大寺萨迦昆氏座主噶尔哇.阿旺桑波活佛为院长。十世班禅大师因明佛学院学制三年,学校采取封闭式教学,主要课程为藏传因明学、班若学、五部大论、萨迦格言、藏文文学、汉文、英文、电脑知识及应用,为普通寺院十一年的课程。为保证学习质量,经过严格考核,学院选拔各大教派品学兼优的年轻僧侣入校学习。

十世班禅大师的侄子、文都大寺萨迦昆氏座主噶尔哇.阿旺桑波活佛担任十世班禅大师因明佛学院院长以来,广结善缘,在许多福德圆满的施主鼎立相助下,积极筹集善款,兴建了新的教学大楼,使整个学院焕然一新。四顾环视着这新的校舍,耳里传来阵阵诵经声,又想想现在城市中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的学习状况,内心反而有些凄凉。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陈乐 PFO019]

责任编辑:陈乐 PFO01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千僧贺中秋:青海循化文都乡班禅因明学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9/23/inter453_2547701_2_155029.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