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9月19日,香港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大会在九龙举行。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道长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哈奇伟先生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9月19日,香港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大会在九龙柯士甸道8号龙堡国际宾馆UG层胡应湘宴会厅举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先生莅临主礼,民政事务局刘江华局长亦到场支持,近500名各宗教界人士聚首一堂,共贺国庆。

据了解,香港宗教界庆祝国庆筹备委员会由香港六宗教联合组成。大会首先宣读国庆祝贺辞,随后各宗教代表献贺辞。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道长、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大和尚、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哈奇伟先生、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共祝国家繁荣富强、风调雨顺、人民安乐,各项发展建设取得成功。

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道长表示,道教是中华民族固有的土生土长宗教,在此祈祝祖国华诞,并默祷在国家为世界带来和平共融,为香港带来经贸商机。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大和尚代表香港佛教界向与会嘉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宽运大和尚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九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香港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特区政府坚定不移地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市民,致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今日香港,经济繁荣,社会安定,百业兴旺,各项施政卓然有成。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行政长官、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中央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

宽运大和尚还表示:国家的昌盛、香港的繁荣也有香港佛教界的一份贡献。长期以来,香港佛教界秉承爱国爱港爱教的优良传统,以出世无我之心,行入世利他之事,积极推动与内地佛教界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

宽运大和尚强调:佛经有云:“法不孤起,仗境方生;道不虚行,遇缘则应”,今时今日,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必将进一步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香港佛教界将同其它宗教界友好一道,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继续为广大市民谋福祉,为香港的长治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表示,香港自回归祖国以来,在“一国两制”的方针引领下,社会不断发展,香港孔教亦为谋求社会和谐团结而努力,相信本港各界必能“选贤与能,讲信修睦”,为国家,为香港各献所长,并肩发展。

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哈奇伟先生表示,伊斯兰的圣训说:“爱国、爱教,乃信仰的一部分”,所以香港穆斯林必定能遵守“一国两制”方针,和洽共处,和谐生活,该会并祝国家强大,经济猛进,人民生活安定。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表示:香港基督教协进会立足香港,心系祖国,本港众教徒一直以来都以爱护香港、关怀祖国的心而祈祷,并在此祝愿国家昌盛繁荣,香港社会充满仁爱、正义与尊重。

随后,各宗教领袖带领全场人士合唱《歌唱祖国》,展现各宗教之间的和谐与一致的爱国精神。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