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潜山市佛教协会举办佛教学习班 110余人参加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9月17日,由潜山市佛教协会举办的“潜山市佛教学习班”在安徽天柱山三祖禅寺正式开班。

潜山市佛教学习班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天柱山三祖寺)

潜山市民宗局肖国民局长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天柱山三祖寺)

潜山市统战部李新立副部长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天柱山三祖寺)

潜山市佛教协会会长、三祖禅寺住持宽容大和尚做开班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天柱山三祖寺)

潜山市佛教学习班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天柱山三祖寺)

2018年9月17日,由潜山市佛教协会举办的“潜山市佛教学习班”在安徽天柱山三祖禅寺正式开班。潜山市统战部副部长李新立、潜山市民宗局局长肖国民,潜山市佛教协会会长、三祖禅寺住持宽容大和尚出席活动开幕式,潜山市的佛教教职人员和庙委、居士代表共110余人参加学习班。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潜山市佛教学习班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安徽省佛协副会长、潜山市佛协会长、三祖禅寺住持宽容大和尚主持。

宽容大和尚首先做了题为《进一步做好寺院规范管理,迎接新时代、新使命》的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为了更好地学习近来新颁布的相关法律法规,贯彻中佛协、省佛协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佛教教职人员的修学境界,在主管领导的关心下,经市佛协研究决定,特举办了这次学习班。党和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宗教工作,这是众生之福,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新《宗教事务条例》中,文明敬香、规范方式、佛教被商业化、功德箱的摆放等佛教事务的规范性法规文件,这是宗教信仰自由,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宗教事务受法律保护,以法开展宗教工作的具体体现,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参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他还表示:学无止境,现在国泰民安,是佛教发展最好的一个时期,这是非常好的机遇,但有机遇也就有挑战,只有把我们自身建设好,不但要学好自身的教义教规,还要学好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把世间法与出世间法圆融起来,才能与时俱进地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继承朴老人间佛教的思想,依照法律法规行事,爱国爱教;才能达到引导四众弟子正信正行,庄严国土,利乐有情,造福社会大众,普度众生这个慈悲的目的。 

之后,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肖国民与市统战部副部长李新立分别进行了重要讲话。

肖国民为大家主讲了《宗教政策法规》的课程,他讲到,各寺院一定要严格遵守宗教政策法规,正确认识佛教领域商业化问题,自觉抵制商业化的不良影响,规范功德箱的摆放,严禁烧高香,持之以恒地加强佛教教风建设和寺院管理。

李新立是位专家学者型的领导,他从法理情几个角度,对学员做了非常重要的指导,并代表统战部对宽容会长和佛教协会举办这次规范的高规格学习班,表示了感谢和鼓励。他表示,佛教文化博大精深,是国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期,新任务。党和政府历来非常重视宗教工作,陆续颁布了相关的宗教法规,旨在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我市是佛教大市,这次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要通过学习来提升自我,规范我们的言行。宽容法师的知识面非常渊博,刚才的开班动员讲话理论水平非常高,能高度地把国法和教规圆融到一起,非常正确,操作性非常强,已达到了无我的境界。

中午12时,由几位潜山才俊,在三祖禅寺祖师殿前,在三祖舍利塔下,举行了潜山市佛协《发挥佛教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论坛直播。参与论坛的有:三祖禅寺住持宽容大和尚、潜山市佛协副会长、潜山香山寺住持智清大和尚、潜山佛子寺住持惟行法师、三祖禅寺监院宏净法师、三祖禅寺宏慧法师、潜山市及第禅林惟现法师以及佛学网恒梓法师。几位法师分别对如何发挥佛教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发表了精彩的见解。

下午13时,由三祖禅寺监院、江西佛学院宏净法师为大家主讲《佛教教制、教典与教学》,宏净法师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他表示弘扬佛法,整兴佛教,决不能偏于法,要以正法为中心,必须重视制度。

之后,应凤凰网之邀,宽容大和尚与法师代表,利用课间休息,还专门为全球华人录制了“万里共明月,千僧贺中秋”的祝福视频。

15时,佛教学习班众学员一起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中国佛教协会:关于自觉抵制佛教领域商业化不良影响的通知》、《安徽省佛教协会关于加强教风建设的倡议书》,大家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皆大欢喜。

16时,在庄严的《三宝歌》歌声中,潜山市佛教学习班圆满结业。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