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佳节 请布施给动物朋友一个吉祥之夜


来源:凤凰网佛教

中秋佳节,举家团圆 ,儿孙绕膝,其乐融融。然而,此时,一个世界过节 另一个世界过劫。

吉祥满人间。(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中秋佳节,举家团圆,儿孙绕膝,其乐融融。然而,此时,一个世界过节另一个世界过劫。

萧伯纳说: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不吃朋友。为了口腹之欲,我们将朋友斩杀,将尸体置放在中秋欢聚的餐桌之上。

在饕餮之前,我们可曾想过,因为我们的大快朵颐,有母亲失去孩子,有孩子期盼母亲,有独自悲鸣的饮泣在这满月的凄光里。此一方大啖肉食,彼一方骨肉分离,面对我们的屠戮,它们毫无招架之力,我们狼吞虎咽,无视众生的痛苦……

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怎么可以如此残忍地对待自己的朋友?因此我们呼唤、期待人性的复苏:当此仲秋清境,亲朋欢叙时,请用护生的善心,布施给动物一个团圆、安宁、吉祥的月圆之夜。

有人问:我们是要吃肉的,怎么办呢?伟大的佛陀开示我们:可以吃三净肉,以避免重造杀戮的过失。三净肉者:不见杀、不闻杀、不为己杀的肉食。这不仅是我们今世健康长寿的正因,也是家庭和睦美满的保证。

愿净月升空时,我们护生的慈悲之心也如月之和光,把清凉与安宁,轻柔地洒播到世间的每个角落。于是,“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