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陀山佛教协会升国旗 普济禅寺两序大众200余人参加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9月21日,为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山门前举行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

9月21日,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山门前举行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作重要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旻法师主持升国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出旗(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升旗(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升国旗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2018年9月21日,为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山门前举行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

早上6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陈宏成,普陀山管委会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忠恩,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净旻法师、智宗法师、门肃法师(兼秘书长)、会闲法师、定明法师,全山各寺院监院等出席,及佛教协会本部、普济禅寺两序大众共约2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仪式由净旻法师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对五星红旗行注目礼,祈愿世界和平、干戈永息,祈祷祖国风调雨顺、繁荣昌盛,社会和谐、人民安乐,佛教正法久往,法轮常转。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作重要开示:五星红旗是我国的国旗,是各民族宗教团结的体现,是和谐伟大中国的象征。爱国爱教一直都是我国佛教界的优良传统,是佛弟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普陀山佛教协会将始终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贯彻和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维护国旗尊严,遵守法律法规,不断推进普陀山佛教事业道风兴教、文化兴教、修持兴教的全面提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全体人员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树立了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