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瑞法师:世上真有一味后悔药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我们常听世间人说,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实际佛法告诉我们,有一种后悔药可以吃,吃了就能治病。什么药呢?就是忏悔。

如瑞法师:世上真有后悔药。(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我们常常听到世间人说,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实际佛法告诉我们,有一种后悔药可以吃,吃了就能治病。什么药呢?就是忏悔。

一个人若没到圣人的位次,难免会有意无意犯错误。但我们之所以能够进步,就是因为知道反省忏悔,更新自我。忏悔,这就是一种修行的根本,发愿也是修行的根本。修行从哪里开始呢?一定是从发愿产生牵引力,再借助忏悔来更新自我。

如果我们明白了因果的道理,用智慧观照,就不会怨天尤人、愤愤不平。在遇到困境违缘的时候,要从自身反省,生惭愧心,检讨自己。如是因如是果,我不承受让谁承受?应当做到的是:随缘消旧业,莫再造新殃! 我明白了因果的道理,但我绝不消极,学会欢喜承受,并且积极努力向上创造进取!让未生的善赶快生起,让已生的善保持继续;让未生的恶不令生起,让已生的恶速速忏悔!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