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坚定信念发心修行的回报是什么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修行大乘菩萨道,从而获得成佛的果报,冲破各种混乱观念的罗网,到达宽阔通达,豁然开朗的思想境地。

编者按:你曾经下决心做过什么事情吗?结果如何?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学佛首先要发心起信,而且必须是坚定的发大心起大信,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坚定的修行,单发信,不修行是不行的。智顗禅师用了五个“大”字,就是要我们坚定信心,发大心、修大行定会感大果、归大处!

发大心、修大行、感大果、裂大网、归大处(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发大心、修大行、感大果、裂大网、归大处。——智顗《摩诃止观》卷一

【注释】要确立弘大的理想,发愿求得无上菩提正觉之心;修行大乘菩萨道,从而获得成佛的果报,冲破各种混乱观念的罗网,到达宽阔通达,豁然开朗的思想境地。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