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十次代表会议 隆相法师当选会长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9月16日至18日,南京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十次代表会议,来自南京市的181名代表,7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南京市各区民宗局、江北新区宣传部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9月16日至18日,南京市佛教协会召开了十届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佛教协会会长隆相法师作南京市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议报告。(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发表重要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南京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苏宇红局长作重要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小组分组讨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礼请刘大任居士为新一届理事会顾问(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南京市佛教协会第十次代表会议在《三宝歌》中圆满闭幕(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本次代表大会共有181名代表,另有特邀代表7人参加。(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第十届理事会新当选的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2018年9月16日至18日,南京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十次代表会议,来自南京市的181名代表,7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南京市各区民宗局、江北新区宣传部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隆相法师向大会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南京市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市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南京佛教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了今后5年的全市佛教的主要工作。

会议听取了大初法师所作的《关于〈南京市佛教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南京市佛教协会章程(修订草案)》,通过了《南京市佛教协会第十次代表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隆相法师为会长,传静法师为秘书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了理海法师为主任的教育培训委员会、曙光法师为主任的教务教风委员会、传义法师为主任的文化艺术委员会、莲华法师为主任的慈善公益委员会,礼请刘大任居士为新一届理事会顾问。

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华静;江苏省宗教局一处处长刘克元、副处长张新进;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秋爽法师;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委主任张挚;南京市政协社法委主任谢德俊;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南京市民宗局副局长纪勤;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米寿江;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陆新平主教,南京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李兰成牧师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发表重要讲话,对南京佛教界过去七年的成绩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南京佛教界充分发挥宗教界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第二,希望南京佛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积极探索新时期南京佛教界实践道路。结合南京实际,制定南京佛教中国化中长期的规划,使南京佛教的思想、制度、礼仪、文化、建筑等更多融入中国元素;第三,希望着力加强新时期下的南京佛教发展。

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分成四个小组就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草案、围绕三个“一流”,一个“前列”的目标,就如何进一步弘扬南京佛教文化,发展好南京佛教事业展开了热烈讨论,献言献策。

南京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希望新一届南京市佛教协会领导班子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着力提高法治化水平,不断加强团体建设,建设一流的宗教团体,一流的宗教活动场所,素质一流的教职人员队伍,促进南京佛教健康发展。

会议闭幕后,南京市佛教协会召开了十届一次会长(扩大)会议,新当选的十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各专委会成员列席会议。会上,研究酝酿了十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内部分工,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佛教的工作。各位副会长本着对全市佛教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对落实十次代表会议精神,推进南京佛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南京市第十次代表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南京佛教事业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能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四众弟子,在推动南京佛教文化发展、法治化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凤凰网佛教通讯员马江洲)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