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公益助学 15名贫困生获资助


来源:凤凰网佛教

9月15日,由福州市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福州市新阶联等组成的助学与调研小组,前往永泰县洑口乡开展公益助学活动。

福州市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成员与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款(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福州市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义工认真核对助学档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福州市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义工为今年新增的6名学生建立助学档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为学生们发放中助学款及学习文具(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福州市新阶联人士与村干部开展“公益助学暨振兴乡村调研”座谈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参加“公益助学暨振兴乡村调研“活动的人士与孩子们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9月15日,由福州市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组成的助学与调研小组,前往永泰县洑口乡开展“公益助学暨振兴调研”活动。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副会长德星法师、秘书长王枫涛,福州市新阶联副会长叶道明、俞顺源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洑口乡党委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洑口乡双溪、洑口、山寨、紫山等村进行了考察,了解乡村建设、扶贫项目开展等情况。调研组一行与村主干、大学生村官、乡村产业带头人就各村产业结构、发展现状、发展瓶颈等问题展开座谈。

福州市新阶联副会长叶道明表示,协助党委政府打好扶贫攻坚战,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既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也是回应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呼声,更是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奉献社会的一种责任,福州市新阶联将尽力为振兴乡村、乡村经济发展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新阶层人士俞顺源、张伟民、施登峰,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枫涛等与会人员就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发展红色旅游路线、乡村垃圾处理、提升农产品品牌附加值等问题讨论热烈,积极献策献言,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帮助。

调研中,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为洑口乡13个贫困家庭的15名贫困学生提供3万元助学金,并将帮扶这些贫苦学生至大学毕业。慈善基金会向孩子们转达了基金会理事长本性法师的问候,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盒,水杯等学习用具,此次助学活动也是“菩提树助学计划”实施的第5年。

延伸阅读:

“菩提树助学计划”是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2014年成立伊始,根据理事长本性法师提出的“慈善事业应不分肤色,不分国界,不分民族,不分宗教”的理念而设立,希望通过该助学计划,使各民族的贫困学生得到关怀,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实现梦想。使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慈善的力量。在菩提树助学计划中,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已资助洑口乡两名大学生顺利大学毕业,目前已走上工作岗位,奉献社会。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