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隐藏在心中的秘密你找到了吗?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心中没有错误那就是自己的心性戒了啊,心中没有愚痴那就是自己的心性慧了,心中没有迷乱那就是自己的心性定了啊!

编者按:你读过《六祖坛经》吗?你是否觉得慧能大师的顿悟见性很神奇?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想要征得无上菩提,必须要经过一番心的历练,才能够最后了悟。觉悟的圣神安居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他等待着众生破开层层的迷雾,去揭开他神秘的面纱。

吾所说法,不离自性;离体说法,名为相说(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吾所说法,不离自性;离体说法,名为相说;自性常迷,须知一切万法,皆从自性起用,是真戒定慧法,听吾偈曰:“心地无非自性戒,心地无疑自性慧,心地无乱自性定,不增不减自金刚,身去身来本三昧。”——《坛经》

【注释】我所说的佛法,都不离开人自己的本来心性。离开这一本体而妄说佛法,那就叫做“相说”,他自己的本来心性一直迷失。要知道所有一切佛法,都是从人自己的本来心性中发起运用的,这才是真正的戒定慧的法门。听我的偈子:“心中没有错误那就是自己的心性戒了啊,心中没有愚痴那就是自己的心性慧了,心中没有迷乱那就是自己的心性定了啊,自己的心性不增加也不减少就是金刚不坏了,身体的来去自由的种种都是出于这三昧。”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