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师解|上香一支和三支有区别吗?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经常看到寺院有人烧香一捆一捆的烧,为什么他们要烧那么多?花一分钟时间观看视频,你就能知道哪种上香方式是最好的!

经常看到寺院有人烧香一捆一捆的烧,为什么他们要烧那么多?

我每次上香上一支可以吗?我们两类人上香有什么区别吗?

花一分钟时间观看视频,你就能知道哪种上香方式是最好的!

节目截图

印能法师:说起这个我要提一个特别的现象,有些地方,有些人烧香就是成捆成捆往香炉里丢。结果那个香炉的火啊,火光冲山。很多人一碰,就烧伤了。

后来很多寺院的大和尚特别就把这事儿当成一件事来考虑。要去推广宣传烧文明香。

延参法师:这些年大有改观,这些年再到全国各地寺院去没有了。

印能法师:烧香干嘛呢?上古以来,有一种习俗,通过烧香来跟另一个世界进行沟通。比如烧香和菩萨,是用烧香这种方式,来进行感应道交。

比如说:我这诚挚心在这里,用恭敬心去虔诚上一柱香,一柱遍十方,其实一根足以,不用一捆一抱的。有人说三根,有人说是三宝香,叫佛法僧。还有说是戒定慧,诸如此类,都可以。比如烧一支,我就一真法界,一乘佛教。

延参法师:一佛如万佛。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上香是一支还是三支?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9/17/pmop-164417394_size5_w1280_h720.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