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佛陀教你如何消除自己的愤怒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六祖慧能大师见到两个人争论时说过:"不是风动也不是幡动,是你的心在动."只要心安定了,任何外界因素都不算什么了。

编者按:你被骂过吗?当时的心情想必很糟糕吧?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佛陀教你如何消除自己的愤怒,六祖慧能大师见到两个人争论时就曾说过:“不是风动也不是幡动,是你的心在动。”只要心安定了,任何外界因素都不算什么了。

云何是骂?直是风声,我云何嗔?(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有智之人若遇恶骂,当作是念:是骂詈字,不一时生,初字生时,后字未生,后字生已,初字复灭。若不一时,云何是骂?直是风声,我云何嗔?——《优婆塞戒经之羼提波罗蜜品》

【注释】智慧的人如果遇到被人谩骂,应当这样想:这些恶语只是一个一个的字而已,当一个字出口,前一个字已经消失,后一个字还没有出来。就像风一样飘过,为什么要生气呢?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