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学季!湖南省佛慈基金会资助苦志育才学校20万元


来源:凤凰网佛教

9月6日,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在永州市新田县苦志育才学校开学典礼上送去新生急需的生活日用品,同时再次资助善款20万元。

圣辉大和尚一行巡视新田县苦志育才学校(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通振法师)

圣辉大和尚一行巡视新田县苦志育才学校(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通振法师)

新田县苦志育才学校的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通振法师)

新田县苦志育才学校的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通振法师)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通振法师)

2018年下期苦志育才学校开学典礼暨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捎赠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通振法师)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向新田苦志育才学校项目资助人民币20万元(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通振法师)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捎赠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通振法师)

2018年9月6日,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带领省佛慈基金会周仲山秘书长、陈旭副秘书长及省佛慈工作人员一行人,来到湖南佛教2018慈善行第二十一站。

圣辉大和尚在对新校区的巡视中,嘱托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为学校添置几台乒乓球桌,反复叮嘱老师,要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得到全面的发展,让这些从深山、山沟里及贫困家庭走出来的孤儿和苦孩子们生活好、学习好,能在学校得到很好的教育,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苦志育才学校是在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的全力支持下,由圣辉大和尚亲自命名的学校,2015年7月经新田县教育局审批,集小学、初中为一体,实行封闭式寄宿管理。学校开创之初建校于新田县冷水井乡冷水井村中心小学旧址,后因规模逐年扩大,迁至新田县金陵镇莲花下户村苦志育才学校(原莲花中学)。学校占地10656平方米,建筑面积4939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4人,在校学生160多人,上学期已毕业42名学生,这个学期又新招了35名孤儿特困学生。

学校于2015年9月正式开始招生,主要面向新田县,招收孤儿和特困家庭适龄儿童,实行全免费寄宿制。学校在当地党的县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在当地教育局的业务指导下,从最初的48名学生、到2016年78名学生、发展到现在六个年级、共六个班级的160名学生,规模逐年扩大。学生吃在学校,住在学校,吃住学费全免。学校虽由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和湖南省佛教界法师发起成立,但不向学生灌输宗教思想,完全按照《教育法》的办学要求办学,现在已被省统战部作为省统一战线同心工程,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

参加此次永州新田县苦志育才学校的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的领导有: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桂,永州市民宗委调研员刘志刚,永州市民宗委副主任吴天明,新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祥佐,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周宏武等与各界爱心人士代表。圣辉大和尚在开学典礼上还给新田县东升农场有限公司、县双汇冷冻批零中心、新田县骏锋副食商贸授爱心牌,颁发荣誉证书。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在开学典礼上不但送去了新生急需的生活日用品,同时再次资助苦志育才学校善款20万元。(凤凰网佛教通讯员通振法师)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